一种逶迤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

影像。静止点 - 沉沉 - 沉沉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在上上周和她分手了,我们之间真的很有趣,谈了两次,却只分过一次手。这次恋爱就像重温了一场十年前某个夜晚的旧梦,旖旎、浪漫,而这个梦,从隆冬季节开始,在春天来临时结束。在这个梦里,她是红裙子,我是白衬衫,一前一后,施施然穿街过巷,玩一个名叫捉迷藏的游戏,用一种逶迤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 寻寻觅觅,茫茫人世,我相信总有一个人就该和我天生一对。但世事难料,理想大抵都屈服于了现实。有个作家说过,最爱的只有一个,其余的都是将就。我没有紫霞仙子洒脱,一生只最求最爱,我活于现世,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,也许,关于爱,真的只能寻找,无法追求——就像多年以前,我遇上她……

       然而,她再次安静地离开了,没有告别,没有落泪。我想,我会始终带着她的照片,默默地看一辈子,和炽热的相爱比起来,这细水长流的思念更会用时间,来考量情感的厚度。如果现在就让我写自己的墓志铭,我会写:“一辈子,只为等待她,遇见她,认识她,爱上她,最后忘记她。”

       一个人时,我常常会想,我会不会一辈子都将在这由她带来的忧愁中度过呢?我真的很害怕会这样,她是知道的,我是多么贪恋幸福和欢乐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 张爱玲说,爱情会让人低到尘埃里,却满心欢喜,从尘埃里开出花来。期等着,有一天,我的泪水又一次落入大地,这次,这滴泪没有被干涸的土地吸走,而是从尘埃里,催出了一朵花,唯美、自然。

       想起雪莱的一首诗:

       趁此刻天光明媚湛蓝

花儿娇艳芳菲

趁眼前景色犹自变换

白昼尚未向黑夜让位

趁宁静时光缓缓流动

你且入梦,再从梦中

醒来,醒来哭泣

评论
热度(1)